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高雄csr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評比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高雄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培訓班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社會責任課程證照班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高雄csr環境保護課程報名

臺中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培訓班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二十二歲那年,我師范畢業,分配在離家二十里開外的白馬中學教書。 白馬中學位于白馬小集鎮邊上,是個典型農村初級中學,站在校園高處外望,到處是綠油油的水稻田。石墻圍成的校園內,幾排紅黃磚瓦的平房,分作學生教室、師生寢室和食堂。學生,二三百人,多是來自白馬鄉所轄的四個村。學校教學和生活條件是簡陋和艱苦的,停電時,學生點蠟燭上晚自習,冬天沒自來水,師生都到附近堰塘里砸開厚厚的冰提水來淘米做飯,堰水那時是清透的。老師都種菜,補貼家用,有時也提供給學生吃,卻是不要他們勞動了,他們是怕耽擱了學生學習的。因了老師的勤懇,校道邊的菜地里,四季鮮蔬不斷。 第二年春季學期開學,天氣暖和起來了,萬物復蘇,朝學校周圍展眼望去,小麥烏綠,油菜花開出金黃碎碎,鮮艷的桃杏李花綻開在堰角、塆林、路邊,欣悅著人的眼臉。一個周六下午,我偶念想起家里的親人,決計從學校抄小道步行回家。當我循了舒嶺水庫尾部邊上的土路一直向前走,進入朱山村的地界時,雨下起來了,瀝瀝淅淅,蒙蒙朧朧的,路邊一大片桃花在春雨里開得正鮮艷,一朵朵、一簇簇,粉紅粉紅的,迎著雨霧兒。雨是悄無聲息飄灑滋潤的,花是盡情吮吸雨水的,那樣雨潤紅姿嬌悅目的景啊,今天想來猶動人。當我終于穿過朱山村,抵胡山寺腳下,折轉西走向前望時,青灰色布瓦的我家老屋歷歷不遠處了,我的心頭頓時升騰起一股親切和溫暖。 回到家時,在吳嶺集鎮上打鐵的父親已經回來了,母親在堂屋里理菜,慈祥的祖母,拄著拐杖從廚屋里出來。看到我,他們顯得格外高興,聊談一些我在學校的工作生活情況,反復叮囑我要搞好本職,教好學生,和同事們搞好關系,那時我想,他們實在是太啰嗦了。 其時我在白馬初中過得好好的,盡管農村學校,物質生活條件差,但精神卻愉悅著的。那時學校的空氣是清鮮的,滿滿的田園氣息。老師和學生及其家長都是純樸友善的。我們幾個剛參加工作的師范生,雙休有時懶得起火做飯,干脆就在幾個老教師家里吃,隨便得很,老教師家屬反倒感到欣慰。 有時課余,教師們在一起交流教育教學心得,探討著如何精心上好每一節課。我還記得那時沒電的夜晚上晚自習,閃爍昏黃的燭光下,我們教師在講臺上講,學生們仰著紅撲撲的臉津津有味地聽著,不時也提出一些問題,他們那時實在是太愛學習了。有一個學期期末,我校在全鎮的統考中聲名大振,各科成績遠遠領先于其他鄉的初中,我還記得校長抱回統考試卷時那一臉欣喜的樣子。 那一年路遇春雨里的灼灼艷開的一枝枝桃花,那些年昏黃燭光下一張張學生渴知紅撲的臉,那些年人生旅程中的青蔥韶華,交織成景,永定格在了我人生的記憶里,在青春逝去人過天命之年的今天,猶涌動著我內心的激情和活力。 >>>更多美文:人生隨筆

第三十二天:你認為你最美好的一天應當怎樣度過? 今天是2020年9月14日,記得有一次吃過中飯,我們一家人圍坐在一起看《非誠勿擾》的十周年特別節目的重播。看到與其中一個女嘉賓契合度以及智推女生的匹配度很高的男嘉賓問了這樣一個問題:“你認為你最美好的一天應當怎樣度過?” 主持人孟非聽了連忙提醒女嘉賓過一過腦子再說。可惜的是提醒了也于事無補,平時“二哈兮兮”的女嘉賓認真起來顯得那么緊張忙亂,表露出那么自卑和惆悵,表現得與一個“有趣的靈魂”大相徑庭。立馬讓男嘉賓望而卻步,也讓在場所有人以及電視機前的吃瓜群眾們感到非常遺憾!然后在男嘉賓下臺離場后,孟老師又給了一次機會讓女嘉賓重新表現再次描述,這次聽來至少比第一次讓人覺得更容易接受,但還是顯得空洞空虛。 于是,我也捫心自問,如果是我會交出怎樣的答卷? 的確,要描述出讓所有人都覺得非常美好的景象真是不容易!就像愛因斯坦小時候交給老師的小板凳一樣,總會在挑剔的眼光下顯得一無是處,不過不能因別人挑剔的眼光而讓自己停滯畏縮不前,我也認真地想了想,我覺得最美好的一天應該是我們不斷努力堅持不懈的每一天: “和最愛的人一起做最愛的事兒,這最愛的事兒可以是我們都擅長的,也可以是我欣賞的并且是對方擅長的,那么我就會學著去做好;也可以是對方欣賞的并且是我擅長的,那么我就會耐心細致地幫助對方去做好;也可以是我們都不擅長,但都期待能去嘗試、能去經歷、能去互相鼓勵、互相幫助,盡力做好的事兒!” 如果真能做到如此,那么這樣的每一天都可能是最美好的一天!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未來的某一天,如果我要離開這個世界,我要做一件重要的事情:向自己的身體,由衷地致謝。 感謝五官,給了我一個平凡而又與眾不同的容顏,讓我活在世上,有標志,有感覺,有意思。感謝鼻子,感謝嘴,感謝耳朵———你真行,此時此刻,居然還能聽到我揉搓耳垂兒的窸窣聲。小時候,為了顯得有福氣,我沒少扯動耳垂兒,試圖讓它大一些,長一些。你疼,委屈,犟,按原計劃生長,把音樂、流水、風、母親招呼吃飯、父親講童話,以及地球上其他美好的聲音,一五一十,源源不斷地傳來。 摸到眼睛了,親愛的眼睛,可憐的眼睛,我從小就把你給弄近視了,還有砂眼、角膜炎、粉塵、煙熏、切洋蔥的辣氣、低度燈泡、電焊強光、媒體圍攻、小字號、閃爍的屏幕、無休止的刺激!我貪得無厭地攫取信息,讓你一次又一次受苦。我屈從莫名其妙的審美習慣,多次抱怨:你不夠大,不夠亮,不是人見人愛的雙眼皮。你任勞任怨,一如既往,替我辨識一千個顏色、一萬個形態。甚至我的抱怨,也離不開你的配合。 感謝皮膚,這么多年,你一直守衛在身體的最外圍,日曬雨淋,冰霜磨礪,你從最初的光滑、細膩,變得粗糙、干燥,成了皺巴巴的“陳皮”,辛苦了! 感謝骨骼和肌肉,幫我站立,跋涉,擁抱。 我的七尺之軀,除了伸手可及的表層單位,猶有繁多的內部機關,手掌無從前往,我就用心聲致謝。 “首”先,感謝大腦,大腦就是“首”,是“首”中奇葩。我知道,這一感謝的信號,就來自大腦,因此聽上去,像是某一團體、某一商號,在巧立名目,自我頒獎,肥水不流外人田。但我仍要感謝。我的這份感謝,連同我的全部精神活動,所賴以產生的大腦本體。鳥雀離巢,啾啾傳情;山泉出洞,汩汩言恩。大腦啊,謝謝你,讓我有了七情六欲、奇思妙想,活得有滋有味,明明白白。就算有些事沒弄明白,那也糊涂得有趣,朦朧得開心。 遺憾的是,抱歉的是,茫茫腦海之內,還有很大一部分區域,很大一部分潛能,我無法啟動,無力開發。 其余各臟器、各部位,同樣重要,同樣讓我感恩。大家默默地、不見天日地操勞,精誠合作,功勛卓絕,卻沒有機會閃亮登場,而是無限期地藏在幕后,代人受過,收拾殘局,細心打點,義無反顧。前臺貪吃了,胃腸加班;抽煙了,肺和血管擔待;醉酒了,肝臟忙碌;跌跤了,撞墻了,神經挺上前去!我憨厚而又仁義的朋友,你們這一生,壓根兒就沒想過出人頭地,得獎杯,露臉。也沒法露臉,露臉就麻煩了。并不是所有的生命都希望露臉。 根據規律,最終,我的離去,可能源于某一器官的衰竭。到那時,可以預料到,我生命機器中的某些部件,仍然會頑強地、恪盡職守地(甚至有點“傻乎乎地”)運轉,一直運轉到最后一秒鐘。再見了,朋友們,我跟你們掛個號,倘若我有來生,還請你們做我的身體,那時,我一定改正不足,善待大家。可是,還有來生嗎? 人生苦短,感謝要趁早。不要以為,你還年輕,還有大把時間。天有不測風云,時不我待,所以,現在就要向身體致謝。致謝不能空手,要帶禮物。這個禮物,就是對身體的呵護,立即行動,并持之以恒。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EER11VCE5CEVC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 2023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長(儲備主管) 利害台北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報名 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培訓班 全球浪潮下的企業ESG永續發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frrp 的頭像
    e68gfrrp

    台北ESG環境保護訓練課程推薦

    e68gfr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